区人大代表莅临樊城区法院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执法检查工作

2019-06-06 18:26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孙利利



6月6日,樊城区人大副主任孙天贵带领《妇女权益保障法》执法检查组一行十余人莅临樊城区法院,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就我院贯彻落实《妇女权益保障法》的工作情况开展了执法检查。樊城区副区长柯于谦陪同调研,樊城区法院院长徐俊、政治处主任肖磊接待。


~6`L_1RJ_LZ$Q9}7F2_BJ2M.png


检查组一行先来到立案大厅,观看了樊城区法院贯彻落实《妇女权益保障法》的图文宣传板,立案庭庭长阮桥着重从近年来立案窗口保障妇女权益的作法方面做了汇报,例如下发人身保护令及时保护申请人不受家暴威胁、顺畅诉调对接通道做好调解工作等。


RYV{F]R1WTQ2@M5NE~P{803.png

C%6C4Z`{{O9SF6~18WANI$E.png


随后,检查组来到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庭长蔡永红结合自身在工作和生活中的感触,讲解真实案例,认为学校、家庭的教育对于保护未成年女性的身心健康发展至关重要,司法只是最后一道防线,但也是最强有力的护盾,多年来我院全面贯彻“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RN0%0LW`L~QRGU43UN`~OAX.png


实地查看之后,检查组听取了樊城区法院做的汇报发言材料。


区人大副主任孙天贵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区法院在贯彻落实《妇女权益保障法》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希望区法院能够继续利用主体优势,善于整合资源,在审执工作中做好妇女权益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