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研讨守初心 廉洁自律做表率

2019-11-06 11:30
来源: 政治部(机关单位、督察室)
作者: 李夕嘉

11月4日下午,樊城区人民法院党组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廉洁自律”专题研讨会,区委常委、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朝晖和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应邀出席本次会议。07BL$KQOA2879OTI4RPL]DD.png

会上,区法院各位党组成员在前期专题理论学习的基础上,针对廉洁自律进行了相互交流。在研讨中,大家一致认为,廉洁自律是我党一贯倡导的优良作风,是保证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绝对要求,也是每个党员要终身践行的课题。我们要强化廉洁价值观的培育,在学习和工作实践中提高自我监督能力,增强用权行事的透明度,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法院环境。

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俊同志强调,要把握自己,廉洁自律,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人,必须苦练“三种功夫”。一是要练好思想上的“内功”,要提境界、克欲望、重小节;二是要有守住廉洁自律的“防功”,要用权而不滥权、谋利而不贪财、重情而不贪色;三是要有划清公与私的“硬功”,要正确的对待亲情、友情、恩情,不将公私混为一谈。另外,我院也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常抓不懈,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的要求,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同时加大查处力度,对违法违纪、贪污受贿、徇私舞弊、枉法裁判的案件,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希望全体干警自觉做到廉洁自律,在政治上严守党性,在思想上坚定立场,在行动上依规而行,不闯“红灯”、不越“雷池”,建设清正清廉的法院队伍。

杨朝晖同志为本次专题研讨交流会做了现场点评与指导,他指出,这次主题教育开展得很真诚、很深刻、很实在,下一步区法院要在真学上作表率、真炼下功夫、真改上出重拳、真干上见实效,以战斗姿态、斗争精神力推法院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通过多种形式的集中学习,樊城区法院全体干警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增强了守初心的自觉,明晰了担使命的方向,在今后工作中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思想上体现境界,在认识上体现信仰,在行动上体现担当,在新时代法治建设的进程中更加奋发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