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首甘为孺子牛

——记樊城区法院执行局干警刘勇的一天

2019-09-20 16:58
来源: 执行局
作者: 陈俊龙



刘勇,是樊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普通而又不寻常的一员。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奋斗在为人民服务的第一线。今天就让我们跟随刘勇一起,感受执行干警平凡而又动人的一天。

A@(0@{2XMC{AR%P%VP[GBCA.png

▲执行实施二组的干警们(左二为刘勇)

早上六点,刘勇起床,开始晨练,慢跑五公里,以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这是他一直以来的习惯。

早上七点,刘勇结束锻炼,准备上班。因为随时需要外出执行,不能按时吃饭,他的胃部出现问题,时常隐隐作痛。之前多次准备去医院检查,都因为工作耽误了,他预约好今天上午的胃镜检查,没有吃早饭,就赶在八点来到单位,整理近期的案卷。

早上九点,刘勇来到医院,经医生检查后,遵医嘱全身麻醉进行胃镜检查。

上午十一点,麻醉的药力还未完全散去,刘勇顾不上医生多休息的嘱咐,坚持来到办公室,百余件未结案件始终让他放不下心来。在办公室还未坐稳,电话已经响了起来,申请人刘某某来找他了解案件的执行情况;另一起案件的被执行人莫某也已经在一边等候……

中午十二点半,接待完当事人的刘勇简单吃了午饭,就在办公室看起了下午排除妨碍案件的卷宗。郑某甲与郑某乙系兄弟关系,二人房屋前后相邻,郑某甲出行需经过郑某乙屋侧道路。因父母遗产的分配问题发生争执,多年来互不往来。郑某乙自2013年起在屋侧道路上堆放杂物,种植蔬菜等,严重影响了郑某甲的出行。经亲属、村委会多次劝说,郑某乙拒不清理。2014年,郑某甲诉至法院,并经法院判决由郑某乙在十日内清除堵塞道路的杂物,以保障郑某甲的正常出行。判决生效后,该案进入执行程序,但经过本院多次说服教育,郑某乙仍拒不清理,本案一度终结执行。

本案恢复执行后,分配给刘勇办理,他调阅了先前的执行卷宗,并多次到现场了解情况,组织双方协商,但因双方矛盾较深未能解决。刘勇当即决定:限期腾退!本院于2019年7月22日向被执行人郑某乙下达了限期腾退的公告,到期后,郑某乙仍无动于衷,故有了这次强制腾退的活动。

下午两点半,天气阴沉,小雨不断,刘勇顶着身体的不适,坚持冲在第一现场,并和执行干警于国强在现场对郑某乙展开释法说理工作,耐心劝说之下,郑某乙对法院的执行工作表示理解。经过三个小时的清理,恢复了道路的通畅,郑某甲的权利得到了保障!

下午六点,刘勇返回办公室,指导书记员对案件进行报结装卷,并对明天的工作做了安排。

晚上七点,刘勇才结束一天的工作。

这忙碌的一天,只是执行干警刘勇工作的一个缩影。自参加工作起,刘勇就始终把为人民服务放在首位,始终保持着工作第一的工作作风,在调入执行局工作后,刘勇更是坚持执法为民,在执行岗位上,干出了一番事业:2018年,刘勇结案174件,在执行局中名列前茅。“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刘勇用自己的行动向我们树立起新时代执行干警的光辉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