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尽职办案,当事人由衷感激

2019-06-18 09:08
来源: 民三庭
作者: 郑雪妮


“感谢法官,感谢法院,是你们秉公办案,及时公正判决让我感受到了法律的公平正义。”

$T{%4FDVCVR)K@H9C)G(@W5.png

2019年6月4日上午,年过七旬的当事人赵女士顶着炎炎烈日,送来了印有“敬业、严谨、高效”的锦旗,以表达对我院民三庭法官王飞及书记员郑雪妮的感激之情。

2015年,赵女士分三次将自己的50万元积蓄借给潘某,为表达还款诚意、明确利息及违约金等,潘某还与赵女士签订了借款合同。不曾想,仅偿还了部分本金及利息后,潘某便以手头紧过两天还等各种理由拖延,眼看多次催要无果后,赵女士无奈来到樊城区法院起诉。

2018年10月10日,该案立案受理。受理该案后,民三庭法官王飞安排书记员郑雪妮,采用邮寄、短信电话联系等方式多次通知潘某应诉,潘某每次情绪非常抵触,均表示在外地出差过两天来领取,但事后既未到法院来领取,也不提供送达地址,案件一度难以推进。但是承办法官仍然紧盯着这个案子,通过多方查询、了解,终于找到潘某的工作单位,向其送达了民事诉状等诉讼材料,确保了案件进入了应诉环节。但在答辩期内,被告又以长期未在襄阳市居住为由,提出管辖权异议。2019年3月,二审维持了我院的管辖权异议驳回裁定之后,王飞法官立即组织开庭。在审理阶段,王飞法官为尽快、妥善处理该案,积极组织双方当事人调解,但未能达成一致意见,遂及时作出判决。

对于年过七旬的赵女士来说,拖了多年的欠款债权能够得到及时、公正的确认,是莫大的感激。对于承办法官来说,鲜红的锦旗,是当事人对法院工作的认可,也是对全体干警的鞭策,王飞法官表示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审理好每一件案件,努力让当事人在每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