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城区法院执行局组织开展网上询价评估系统应用培训

2019-08-13 11:01
来源: 执行局
作者: 杨慧洁



8月10日上午,樊城区法院为进一步规范执行行为,公平、公正、高效地确定财产处置参考价,维护当事人、利害关系人的合法权益,邀请了京东集团凡保健工程师进行网上询价评估系统应用培训,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

DOYTT38E138XFU}Y~1@N([X.png


网上评估询价系统依靠“大数据”的优势,在传统的委托评估外,新增了当事人议价、定向询价、网络询价三种方式,借助网上操作,为执行中确定财产处置参考价提供了便利,极大地提高了执行效率。但实际操作中,存在一些执行干警对该系统的操作不够了解、对系统的使用有疑问的情况,故利用周末时间组织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执行局裁决科科长石小玲组织大家对《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确定财产处置参考价若干问题的规定》进行了阅读学习,并针对实践操作中运用较常用的法条进行了解读。


随后,凡保健工程师从具体案例出发,生动地讲授了网上询价评估系统的操作流程,并对该系统的具体运用、具体时间节点、注意事项等步骤进行了详细讲解。会上,执行干警们踊跃发言,就实际操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提问,凡工程师现场一一进行了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执行干警们对网上询价评估系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实际操作中的疑问也得到了解答,为进一步规范确定财产处置参考价行为、提高执行质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