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特别的生日,特别的爱

2020-03-12 15:10
来源: 民一庭
作者: 程丽丽


3月11日,阳光明媚,春风轻抚,樊城区法院法警队的队员们已经连续在抗疫一线执勤一个多月了。在这个平常而忙碌的日子里,法警队队长王正四心里一直惦记着一件事——今天是队员袁成龙的24岁生日。


 “生活要有仪式感,小袁为了抗疫而吃住在法院一个多月了,在疫情之下,我们要带给他不一样的生日祝福。”王队长将这一提议悄悄讲给大家后,法警队的大姐姐万霞连连赞同:“过生日一定要吃生日蛋糕的,特殊时期蛋糕买不来,那我就自己动手给小袁做一个吧!”


 队员们默默商量好生日庆祝方式后,又迅速回归到各自的防疫岗位,等待袁成龙下班之后的这一兴奋时刻。夜幕降临,袁成龙完成一项防疫工作后回到宿舍,转身发现石坤江捧着一个精致的心形蛋糕笑容满面地出现在自己面前,小袁惊喜而又感动,他没想到大家会记得自己的生日,还有这么多暖心的准备。


 还来不及说声谢谢,小袁的手机铃声又响了起来,点开视频邀请,法警队队员们一个个熟悉而亲切的面庞出现在手机画面的,他们有的在门岗值班,有的在家属院执勤,有的在办公室整理疫情材料,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大家共同为小袁唱起了生日快乐歌,暖暖的生日祝福冲淡了疫情带来的压抑,阵阵欢声笑语拂去了连日执勤的疲惫,一个简单朴实的蛋糕,一张张熟悉的面庞,一句句真情的祝福,让这个年轻的法警队员热泪盈眶。


 “我三年前从武警西藏某部退伍之后,就来到樊城法院法警队这个大家庭,我的同事是队友,更是兄弟姐妹。疫情发生以来,我们24小时轮班并肩作战,他们的坚毅和友善带给我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我的生日愿望就是,在这个春天,在春暖花开之时,大家能摘掉口罩,露出开心的面庞。”
短暂的生日庆祝结束之后,袁成龙又走向自己的防疫岗位,开始了晚班执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