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襟云到区法院

2019-11-08 11:31
来源: 审判管理办公室(研究室)
作者: 孙利利


11月6日下午,樊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襟云,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群,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陆朝晖,区信访局局长李庆丰一行到樊城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樊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俊,在家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NK6]8PV}IR_)38%5H3@1BW.png

会上,徐俊院长汇报了法院今年以来的基本工作情况,主要围绕绝对服从党的领导、聚焦审判执行主业、服务区委中心工作等方面的亮点展开,并说明了近年来区法院面临的工作困难和问题。

听取完汇报后,张襟云书记对区法院为全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予以肯定,她指出,这是区法院在案多人少、任务繁重的情况下,从审执工作、服务大局等方面勇于突破、攻坚克难做出的努力,值得为区法院辛苦付出的全体干警点赞。

张襟云书记指出,新形势下的法院工作,要履行好职能,必须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党建先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法院工作要融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中去,融入到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中去,推动各项工作不断深入。二是坚持人民为上。以切实践行好群众路线为宗旨,立足审判职能定位,以改革创新精神攻坚克难,积极探索便民利民新举措;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依法保护群众的合法利益;积极参与平安法治建设,充分发挥法治保障作用。三是坚持作风过硬。法院作为政法机关,更要全力加强思想政治和纪律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队伍,不断把政治生态巩固好、维护好。

徐俊院长表示,感谢区委、政法委对法院工作的支持和肯定,区法院将自觉把法院工作置于全市、全区的工作大局之中,进一步加大审执工作力度,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建设平安法治樊城提供有力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