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送爽秋收忙,执行干警在路上

2019-08-28 11:17
来源: 执行局
作者: 陈俊龙



立秋已过,天气逐渐凉爽起来,正是开展执行行动的好时机。8月26日下午,樊城区法院执行局、法警队干警们集结待命,蓄势出击,向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亮出利剑

R3@SO0JRVZBNC6FD0(EC%FL.png

被执行人叶某于2014年向工商银行贷款购买了A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A公司)的住房一套,约定每月还房贷4000元。从2017年4月起,叶某即停止偿还房贷,后工商银行多次向叶某催款无果,按购房合同约定,扣划了A公司保证金40余万元。A公司随即提起追偿权诉讼,要求叶某偿还其代偿的房款。经本院判决要求叶某还款,叶某仍未能偿还欠款,本案进入执行程序。


案件受理后,承办人刘勇先后多次与叶某沟通,并组织叶某与A公司调解,但双方一直未能达成和解协议,叶某也未能还清判决书判令的相应款项。在A公司的申请下,本院对叶某名下房屋启动了执行程序,拟腾空拍卖叶某的房屋。并由执行二组组长于国强带队实施。


在执行过程中,经过本院执行干警于国强、刘勇的耐心说服,叶某本人对执行腾退表示理解。执行期间,叶某的母亲情绪较为激动,并在执行现场哭闹厮打,企图阻碍执行,经本院法警劝阻无果后,由法警带离现场至法院,由执行干警辛天成等继续做说服工作,保障了腾退行动的顺利进行。经过一下午的辛苦努力,涉案执行房屋高效、快捷的全部腾退完毕。

_T8(JT17)S}JJP@8[U3D(J5.png

“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执行忙”,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更是一个执行战场建功立业的大好时节。在飒爽秋风中,执行局全体干警夜以继日,攻坚克难,在执行工作中奋勇拼搏,力争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