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主题党日,凝聚抗“疫”红色能量

2020-03-09 12:09
来源: 民二庭
作者: 杨小雨


3月5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惊蛰,这意味着春天离我们又近了一些,但这个春天注定不平凡,大家都期盼着能早日战胜新冠病毒,张开双手迎接暖阳和春风。3月5日,也是学雷锋纪念日,樊城法院民二庭的党员干部们奋战在抗疫的一线,践行着当代雷锋精神,召开了一个特殊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在支部主题党日召开之前,全体党员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缴纳了党费,积极参与了防疫捐款。会议上,大家分别讲述了在防疫期间参加“双报到”和志愿服务的情况。


 支部书记李红文雨雪天在衡庄社区执勤,寒风中冻到双脚毫无知觉,回家后才发现鞋子已经湿透。王飞在抗疫初期就主动申请,加入到新华社区志愿者行列中,在志愿活动期间痛风发作,无法走路,在短暂的休息之后,他放心不下社区的防疫工作,立马又投身到志愿服务中。孙娟与丈夫都在防疫一线,看到社区工作人员从早忙碌到晚上只能吃泡面,她就经常在家做些可口的饭菜,给社区工作人员送去。其他党员也都积极参与防疫活动,上门排查量体温,劝返聚集人群,分发蔬菜物资等。


 支部书记李红文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困难面前要勇于担当。同时,疫情期间不能放松审判工作,对于因疫情产生的案件超期、诉讼保全、文书送达问题,返工后要及时进行排查,各位法官和助理要充分发挥互联网庭审的优势,及时有效调处民商事纠纷,为疫情后的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副院长王天家表示,这次疫情体现出共产党员强大的战斗力和凝聚力,特别是樊城法院的党员们,冲锋在前,毫无怨言,大家的感人事迹,无不令人动容。希望各位党员继续弘扬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齐心协力,一鼓作气,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一起迎接春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