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城法院为民执行回货款,获当事人点赞

2019-10-25 15:48
来源: 执行局
作者: 杨慧洁


10月24日,对申请执行人张某来讲是愉快的一天。“拖欠的货款终于收回了,非常感谢李法官”,拿到钱款后的张某开心的笑了起来。

张某在武汉做小生意,2016年罗某几次在张某处拿货,部分货款未支付。2017年,张某要求罗某还款,遭罗某一推再推。无奈之下,张某来到樊城区法院,经区民商事纠纷诉前调解委员会主持,双方达成了调解,罗某共拖欠张某货款22000元,协议约定分三期于2018年3月偿还完毕,之后樊城区法院确认了该协议的效力。

但罗某并未依协议履行还款义务,多次联系罗某无果后,2019年张某向樊城区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执行干警李富成接到案件后,采取软硬兼施的手段进行“攻破”,一方面依法冻结其银行账户的部分款项,另一方面,主动联系被执行人,耐心细致释法明理,但仍有近半款项未执行到位,手头尚有百余件案件亟待处理的李富成并未对本案有丝毫松懈,连续几天电话联系罗某,罗某最终意识到不履行义务将可能面临的后果。10月24日,罗某来到法院当面将剩余款项10000元一次性支付给了张某。此案得到圆满解决。

无论执行案款多少,都是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的体现,载着当事人对樊城法院执行工作的认可、对执行干警的激励和鞭策,樊城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将继续不辞辛劳、攻坚克难,不断推动执行工作的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