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砥砺前行守公正
——市中院武星院长莅临樊城区法院调研

2019-11-27 19:01
来源: 审判管理办公室(研究室)
作者: 孙利利

1QN]7]GT@]SGR54U1SD(K41.png

11月27日下午,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武星一行莅临樊城区法院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今年来工作情况汇报,樊城区法院在家班子成员参加。


[CS@](GI{2[(J6Z$EK%EXXY.png


樊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俊就队伍建设、党建工作、审判执行工作逐一汇报,围绕主责主业分析了案件增长类型的特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成果、执行案件高速增长的对策、提高案件质量的经验和做法,既有工作成效的展示,也坦言了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困难。


F12RAF2CYILJUA91@3[1]S2.png

武星院长肯定了樊城区法院在人均结案压力巨大的情况下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樊城区法院着力抓好了主责主业,审执工作步入良性循环状态,做了良好的表率。下一步,樊城区法院要继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队伍建设;依托金融法庭,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服务区委中心工作,为打响“三大攻坚战”助力;抓牢主责主业方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仍然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继续延伸工作成果,民商事案件要注重化解矛盾,结合案件特点因案施策,执行工作要以“四项核心指标”为中心,强化执行成果;提升司法公信,继续以“问题案件”为抓手,分类总结,统一裁判尺度,加强院庭长指导监督力度,进一步提升案件质量,以个案公正累积司法公正,以司法公正赢得司法公信,提升群众司法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