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发放执行款,司法为民暖人心

2019-05-31 18:10
来源: 执行局
作者: 杨慧洁、陈俊龙



5月29日上午,樊城区法院执行局执行员徐新静、张剑林为一起涉“逍遥贷”的非法集资案件的投资人发放执行款。“虽然今天只领到了部分钱款,但本人对此也有责任,我能理解执行工作的不易,感谢执行法官!”拿到执行款的赵某由衷地说到。

`6_F)9XN5X~XA]%FABV1{(Q.png

被执行人李某于2005年成立了一家商务咨询公司,担任总经理。同年9月,李某未经有关部门批准,擅自在互联网上开设网络借贷平台,并通过多种方式公开向社会宣传保本付高息,吸引了众多投资人。后因公司资金不足,资金链断裂,李某潜逃外地,致使数百名投资人血本无归。后李某被公安机关抓获,法院依法判决李某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继续追缴李某非法吸收的资金。


经法院执行局与公安机关合力追缴,目前已追回部分涉案款项,执行员徐新静、张剑林逐一联系非法集资案件投资人,将钱款按比例发还给涉案人员,这才有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自“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以来,我院执行干警发扬攻坚克难、全力保障胜诉人合法权益的精神,不断在执行工作中取得新成果。执行注定是一场”持久战“,我院执行干警始终秉承“永远在路上”的执行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