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执行难,周末再攻坚

——执行局周末执行掠影

2019-09-24 16:27
来源: 执行局
作者: 陈俊龙

 

9月21、22日,本是周末,但执行局干警并未休息,在执行局副局长乾向东、执行二组组长于国强的带领下,早早的奔走在强制执行的路上!


在被执行人经营的饭店向其家人告知强制执行的后果。由于法院的执行高压,被执行人主动与法院联系,承诺近期还款。


经过两天的执行行动,共抓获被执行人7人,执结案件2起,和解结案3起,实施拘留1人,取得了一定成果。


案件数量多、执行难度大、人员不足等,是影响执行工作的难题。面对困难,樊城区法院执行局总结经验,创新工作方法:集中精干力量组成执行小分队,对金额不大的执行案件,利用周末、下班时间实施短促突击式的强制执行活动,机动灵活,便于组织,实现了对被执行人早发现、早实施、早结案,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执行质效,也对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形成了强大的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