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副院长肖保国莅临樊城区法院调研金融案件审判工作

2019-05-29 18:16
来源: 王寨法庭
作者: 宋楠



5月28日下午,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肖保国,民三庭庭长王淑青一行莅临樊城区法院,对我院的金融审判工作进行调研和指导。会议由樊城区法院副院长刘霖主持,金融案件审判庭全体法官及法官助理参加。

X2ROO`C}MEEDO(0CPE4_JQM.png

刘霖副院长就2018年以来金融案件办理情况,作了简短回顾:在上级法院的支持下,2018年我院在全市范围内首家成立“金融合议庭”试点工作,将城区王寨法庭设为金融案件审判庭,专项办理金融借款案件。全年,我院共受理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1080件,其中金融案件审判庭审理939件,审结880件,结案率93.72%。化解了全市近三分之一的金融借款案件,金融类案件专业化审判模式初见成效。2019年,我院受理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继续高速增长,截至今天,受理该类型案件已有979件,较去年同期增长127%,金融案件审判庭面临的挑战会更加艰巨。

会上,金融案件审判庭的3名法官就审理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与肖保国副院长、王淑青庭长进行了深刻的探讨,例如案件的保全、保证期间、适用公告送达的程序、利息问题等。此次会议为进一步统一裁判尺度、提升办案质效迈出了扎实的一步。


肖保国副院长对我院积极探索运行金融类案件专业化审判模式予以鼓励,对我院金融审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同时指出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重点是做好金融风险的防控,法院要把主动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放在重要位置。希望我们能够继续探索,学习先进经验,在案件数量增长的情况下,保证案件审理质、效双提升,更好地为化解金融风险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