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突击执行,让“老赖”无处遁形

2019-11-15 17:48
来源: 执行局
作者: 杨慧洁



11月11日晚9点,某小区住户或是在吃晚饭,或是在悠闲的看着电视,或是已经入睡。殊不知有几位身穿制服的执行干警正在某单元门口蹲守,等待着被执行人孙某的到来......在看到熟悉的车牌号后,干警们迅速上前控制住了孙某。

事情是这样的,2018年,孙某以店铺装修为由向曾某借款9万元,并约定了还款日期。到了还款日,孙某并未还款。经曾某多次催要,孙某的丈夫夏某还款1万元,后再未还款。无奈之下,曾某向法院提起诉讼。经生效判决确认,孙某与夏某偿还曾某借款本金8万元及利息。因孙某与夏某迟迟未履行生效判决,2019年7月,曾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立案后,本院向孙某与夏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并告知夫妻两人前来法院,两人一直不予理睬。执行干警李杨多次电联,向夫妻两人释明法理,并告知若仍坚持逃避执行可能造成的严重法律后果,孙某这才来到法院要求调解。在执行干警李杨的调解下,孙某承诺分批还款。随后,孙某与夏某再一次违背了承诺。法院经审查决定对孙某和夏某进行拘留,并扣押夏某名下的车辆。

在11月9日的周末集中拘留行动中,执行干警并未找到孙某夫妻两人,但此案始终牵动着执行干警李杨的心。

11月11日晚上,在得知孙某晚上会回家的消息后,执行干警李杨、陈磊等人顾不上下班休息,迅速组成了一个执行小组,前往该小区开展执行行动,这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成功控制住孙某后,李杨耐心地向其做调解工作,但孙某坚称自己没钱,对之前的承诺也不予认可。后依据法律规定,法院决定对孙某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并将夏某名下的车辆进行扣押。

向着“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奋勇前进,是人民法院践行初心使命的重大举措和重要体现。樊城法院将继续从每一个执行案件做起,坚决打击拒不执行的被执行人的侥幸心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攻坚克难,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