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宋十军:使命在肩,“疫”不容辞

2020-03-10 15:06
来源: 民一庭
作者: 陈丽丽


我们平时说的为国家做贡献,就是要在这个时候带头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凭自己的良知,为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宋十军是樊城法院民一庭的法官,在法院招募下沉包保社区第一批疫情防控志愿者时,宋十军即第一时间报名。院领导考虑到宋法官带病参加防疫工作不易,未予批准,但他坚持继续报名。在院里招募第二批志愿者时,宋法官坚决上岗,他说,我是发自内心地想为国家做点事情,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我工资不多,但也捐款了上千元,现在我能做的就是把社区的防控点守好,坚守在疫情阻击战的第一线。


 在2月15日的大雪天里,宋法官来到了自己的值班岗位--乔营社区四组。该防控点旁边就是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西区,当时收治有确诊病例,防疫任务尤其严峻。同时,该区域有一大型超市,是社区居民日常物资的集中采购点之一,每天进出的配送人员非常多。面对如此巨大的工作压力,宋法官依然按照防疫要求,对进出的人员一一登记和测体温,遇到不理解的群众,他耐心解释,坚持原则,使防控点的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得到了该社区的肯定。


 在为期一周的防控值班结束后,宋法官又立即按照党员“双报到”要求,投身到自己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不论是门岗值班,还是小区巡逻,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在接到社区入户排查的任务后,宋法官主动请缨担任所在楼栋的入户排查任务,挨家挨户入户排查,为居民一一测量体温。在完成所有人员的排查之后,虽然天色已黑,嗓子已变得沙哑,手也因一遍遍的敲门和测体温而变得麻木,但宋法官坚持要在当天完成入户排查情况的电脑录入,自己操作表格不熟练,他就回到家中请教自己的子女,在所有入户排查情况都录入电脑之后,已经到了凌晨二点。当天,宋法官第一个将小区楼栋入户排查电子版发送给社区负责人,因入户信息详细清楚,受到了社区的赞扬。


 宋法官说,法院的领导们每天都坚守岗位,没有哪一天是不到防控一线的,我对他们尤其佩服和敬重,我们作为一名普通干警更要深入一线、坚守职责,共同迎来这场疫情阻击战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