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马赛道上的执行干将

2019-10-29 15:59
来源: 执行局
作者: 陈俊龙

襄阳马拉松在万众瞩目中顺利完赛,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约18000余人参加了比赛。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有一个矫健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那就是樊城区法院执行局干警乔朝阳。

1541578858.jpg

乔朝阳是樊城区法院干警的突出代表,他1998年从武警部队退伍后进入法院,先后在法警队、法庭、执行局等多个部门工作。二十多年里,乔朝阳始终保持着军人作风,将青春与精力全部倾注在法院这片土地上。从一个风华正茂的青年成长为一名资深干警,他付出了诸多辛酸与泪水,间歇性偏头痛,胃病......都没能阻止他离开执行岗位。他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旺盛的工作势头,在执行工作上干出了一番事业。

1440836956.jpg

徐某与其子女赡养纠纷一案,是他数千件优秀执行案件中的一个小小缩影。俗话说,养儿防老,但老无所依的情况也时有发生。徐某年过80,没有生活来源,其四个儿子都不愿赡养老人,经过法院判决后,仍没有一人主动履行。怎么办?老人等着吃饭、看病,被执行人又极不配合法院工作,不愿履行义务。乔朝阳受理案件后,先自掏腰包拿出几百元钱给了申请人徐某,让其暂时保证生活。因四名被执行人有的在外打工,有的住在乡下,不便于联系、沟通。乔朝阳连续用了一周时间,跑了几百公里的路,挨家找到四个被执行人,给他们做思想工作,并告知其拒不履行所要面临拘留、罚款等后果。经过乔朝阳的不懈努力,该案圆满解决。收到法院转来的执行案款,徐某感动的当场落泪:“谢谢你呀,乔法官,你就是现代的包青天啊”。

除了忠于法律,廉洁自律外,乔朝阳更勇于学习和探索。他除了日常的业务学习外,还自费参加各种培训和网络学习,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截止到今年十月份,乔朝阳新收执行案件625件,执结412件,收、结案数量均在全局乃至全院前列。

乔朝阳始终坚持体育锻炼,自襄阳马拉松举办以来,他年年都积极报名参加全程马拉松,今年以04:01:36的净时成绩圆满完成了比赛。正如他所说:“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才能更好的工作”。他将马拉松奋力拼搏的精神带到了工作中,在执行工作这条“赛道”上,他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念,始终坚持不懈、勇往直前、越挫越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