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魂铸就千仞岗,古城壮士守一方

记樊城法院司法警察大队

2019-12-17 16:18
来源: 司法警察大队
作者: 石坤江



“千古帝乡、智慧襄阳”,在古代兵家必争之地,有一群朝气蓬勃、厚积薄发的英雄儿女。他们虽然不如影视明星一般光鲜靓丽,但是他们一直为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而忠诚履职,秉承着兢兢业业的态度默默奉献,维护司法权威。这些是最可爱的人,他们就是樊城法院司法警察大队的全体干警!

3_L)7WH{U$SW@1BK]B%_[PL.png

樊城法院司法警察大队成立于1996年,现共有20人,在王正四大队长的带领下,主要履职:负责院机关及有关重大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负责审判法庭值勤工作、维护审判秩序;协助相关部门执行各类案件,采取司法强制措施;积极参与综合治理工作等。

“闻鸡起舞”可以说是法警队干警们的具体写照,他们抱着“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理念,投入到日常工作和训练之中。严格的训练不仅锻炼了他们的业务素质,而且也磨砺了他们的信念及斗志。

在法院安检、刑事庭审、以及协助强制执行过程中,他们以身作则,身体力行,恪尽职守地维护了法院的安全、法庭的秩序、法律的尊严。

在积极开展实务训练的同时,他们还主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打牢思想基础,规范执业操守、改进工作作风,坚决杜绝自由涣散、无视纪律的不良风气,严格按照规定、制度办事,尽职尽责。

L]X(4JAZ2V_LK29]N}A_J63.png

司法警察,这个警种我们知道的很少,他们却是一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强有力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