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活动纪实

2017-12-19 10:41
来源: 民一庭
作者: 李婷婷

经过了一个星期的紧张繁忙的工作,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周末。

 

民一庭的张武英庭长知道大家平时工作辛苦,征求大家意见后,决定周末组织全庭人员去南漳石门水库进行攀岩和索降活动,给大家减减压,放松身心。

 

周六早上七点我们早早来到了约定的集合地点,等待和大部队的会合,太阳缓缓升起,队友们陆续来到了集合地点,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讨论着即将开始的攀岩和索降活动。张庭长作为此次活动的发起人负责清点人员,待人员全部到齐就发号施令:出发!队友们各自上车出发前往攀岩地点,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路程,我们就到达了攀岩地点,下车一看,前面是一片杂草丛生的荒山,这哪是攀岩的呀,正在质疑中,随行教练招呼全部队友领取各自装备。张庭长为了保障大家安全专门请了了3个专业教练随行指导,还有1名摄影师负责为我们拍照留影。一看到装备,我就在内心感叹:真是专业。领取完装备,跟随教练出发前往攀岩地点,中间需要穿越一条杂草丛生的小道,由于道路比较狭窄、陡峭,队友们相互帮助,你拉我推的攀上小道,转过弯道就看到了一个洞穴,教练告诉我们这就是我们今天攀岩和速降的地点,我们的目标就是征服这座悬崖峭壁。

 

终于可以攀岩了,心情是万分激动的,带着好奇小心的穿过洞穴往下一看,哇,还真高!目测至少有20多米高,队友们七嘴八舌的开始讨论起来,教练一边牢固绳索、安装安全绳,一边开始给我们介绍悬崖索降的注意事项。部分有恐高症的队友们有些害怕,张庭长作为名副其实的“驴友”一眼就看出我们的犹豫和害怕,为了保障我们每个人的安全,张庭长一个一个的指导我们穿安全绳索并细心的给我们调节到最舒服的位置。不一会儿教练安装好绳索,开始讲解索降的技巧,并亲自示范索降姿势,接下来就轮到我们上场了,大伙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就是不敢第一个率先尝试,女生们胆子更小,纷纷退开,让男生们先上。张庭长作为发起人,为了鼓励我们,自告奋勇的第一个先尝试索降,我们大家纷纷为张庭长的勇气点赞。教练给张庭长检查安全绳索,再次讲解正确索降姿势,确定可以索降之后就放开手,张庭长就依靠双腿的力量蹬在悬崖上身体垂直于峭壁,手慢慢的滑动绳子,身体就一点点的往下降,随着绳索的移动,张庭长的身影也渐渐消失在视线里,大家的心也跟着提起来,只能伸长了脖子向悬崖下面望去,不一会就听见下面传来张庭长的呼喊:一点也不可怕,相信我,你们都下来吧,我在下面等着你们给你们拍照!知道张庭长安全着陆大伙儿紧张的心才慢慢放下,也不再那么害怕。男孩子们受到鼓励,就纷纷抢着要第二个体验,索降就这样紧张有序的进行着,如果遇到有队友不敢尝试,大家就鼓励他给他加油打气,在大家的相互鼓舞下,全部队员顺利着陆,虽然途中有恐惧,但是队友们都表现出了非凡的勇气坚持到底,在谷底顺利回合,心情激动万分。中午大家一起在附近的农家乐吃起了地道的农家饭,调整休息,为下午的攀岩作准备。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当我们还沉浸在超越自己的激动和喜悦中时,这次的体验活动也不知不觉接近了尾声。虽然时间短暂,但是它让我们有了一次认识自己和他人的机会——原来我们可以这样勇敢,原来我们身边的人是如此可爱。同时由于日常工作的繁忙和家庭生活琐事,庭里人员很少有机会可以组织参与这样的集体活动,通过这次活动我能切身感受到法官和书记员之间变得更加亲近和信任,增强了民一庭的凝聚力和团结力。我相信,今后我们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投身于审判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