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游乐设施又双叒叕出事,5岁女童不幸受伤!

2019-11-25 15:58
来源: 审判管理办公室(研究室)
作者: 李欣蔓


相信很多家长都有带着小朋友在充气堡中玩耍的经历,充气堡场地大、趣味性强,孩子们可以在里面尽情玩耍,释放天性,家长也能有一段难得的空闲时光。但露天放置的充气堡往往没有安全监控设备,一旦出事故,很可能面临“有理说不清”的尴尬局面。

7月1日晚,趁着雨后天气凉爽,谢红带着5岁的女儿小美外出散步。走到小区附近的广场上时,小美看到很多小朋友都在儿童充气堡里玩耍,立刻要求加入,谢红架不住女儿的撒娇,只好答应了。

天色渐渐变暗,玩耍的小朋友越来越多,小美钻进充气堡中,跑动跑西、不亦乐乎。谢红站在旁边观察了一会,看到小美玩得正开心,便放心地与站在旁边的家长攀谈起来。

过了几分钟,谢红隐约听到小美的哭喊声,她急忙跑上前去找寻,发现小美坐在充气堡中哇哇大哭,左眼附近多了一道血痕。站在旁边的充气堡老板告诉谢红,可能是一个男孩在跑动中无意划伤的。谢红心里又急又气,立刻报了警。

因小美记不清自己的受伤过程,也无任何直接证据证明伤口是该名小男孩造成的,事情只好不了了之。谢红一气之下以违反安全保障义务将充气堡老板告上了法庭,要求其赔偿小美的医疗费等各项损失9370元。

樊城区法院经审理认为,充气堡系儿童娱乐项目经营活动,经营者应完善各项设备、设施,尽量避免儿童受伤害事件发生,否则将承担相应的责任;而小美家长作为其监护人,疏于看护,也应承担一定责任。据此,法院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由充气堡老板赔偿小美医疗费3091元。

(文中人物皆为化名)

小编提醒:充气堡的经营者在经营活动中应遵守规范,设置醒目的警示标志和一定的监控设备,充分保障孩子们的安全;家长们在孩子进入充气堡时应做好安全教育,对孩子的危险动作及时加以提醒和制止,同时,也要加强监护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