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让生活更美好,樊城区法院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2019-12-04 17:12
来源: 审判管理办公室(研究室)
作者: 李欣蔓


为迎接第六个国家宪法日的到来,12月4日上午,樊城区法院组织干警在人民广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治宣传日活动,弘扬宪法精神,普及法律知识。

ZG`M27_WM]LOBL{`TW3~NDS.png


活动现场,樊城区法院设立的宣传展板,引来许多群众驻足观看。干警们一边向现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一边积极接受来往群众的咨询,对他们提出的子女赡养、劳动合同纠纷、婚姻家庭纠纷、执行期限等常见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答疑,并告知他们学会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仅使宪法法律走近人民群众,更拉近了法院与群众的距离。

)IP3QXH%@`IY9LM8@]WY3AN.png

活动当天,共发放《民事诉讼立案须知》《诉讼当事人举证及诉讼风险告知书》《诉讼代理人立案应提交的材料》《再审案件立案指南》等宣传册和宣传单3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00余人次,20余名群众主动关注了展板上印制的樊城区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进一步提升了普法力度。

此次宪法宣传日活动,使广大群众增强了学法、守法、敬法、用法的意识,感受到法就在身边,进一步让法治成为全民生活方式,收到了司法为民“看得见”、司法权威“被认同”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