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城法院“硬核”党支部
——“线上+线下”齐发力,疫情当前不退缩

2020-03-05 12:07
来源: 民一庭
作者: 程丽丽


3月3日,樊城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党支部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将正在路口驻守卡点、社区志愿值班、汇总出入人员情况等全体党员连线,召开了一次特殊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是“主动担当战‘疫’线,积极作为抗疫情”,由民一庭党支部书记张武英主持,副院长王清声作为普通党员与其他全体党员参加。


通过线上隔空连线,全体党员学习了近期疫情防控期间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等,支部书记张武英强调在特殊时期,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三个一”:自觉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牢记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是党员的战场,在疫情面前不退缩,关键时刻向前冲。全体党员表示将继续咬紧牙关,相互鼓励,关键时刻不掉链子、不拖后腿。


视频会上,全体党员就自身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疫情发生后,民一庭党支部全体党员均下沉到防疫一线,落实“双报到”制度,在樊城法院组织的志愿者行动队下沉包保社区协助防疫值班工作中,有他们的身影;在就近就便的社区中参加疫情防控,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入户排查、日常消毒、社区巡查、防疫宣传等各项工作,有他们的身影;在防疫募捐自愿活动中,他们更是义不容辞。


从遇到的暖心瞬间谈到自己力所能及做的困难帮扶,从值班艰苦谈到疫情结束后最想做的事,张武英同志动容地说道:“兄弟姐妹们分散在各处积极抗疫,如果不是这次统一要求谈行动、讲实践,很多人的事迹我们都不会知道,你们用默默坚守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一个字,赞!


 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最后,全体党员通过微信支付的方式,缴纳了应缴党费。副院长王清声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民一庭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投入这场疫情防控战,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现在正是防疫最吃劲的时候,大家一定要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继续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熬过去,共同迎来防疫阻击战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