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城法院“90后”:抗疫有“我”,青春力量生生不息

2020-03-14 15:12
来源: 机关党委政治部
作者: 李夕嘉


2020年,樊城区法院的一批批青年在抗疫中接棒,在抗疫中成长,哪有什么超级英雄,只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守护大家。今天,让我们走近樊城法院的90后,一起听听他们的“战疫”故事......


 清晨6:45,祝景瑞都会准时出现在防疫点,对进出人员一一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宣传引导,样样都做得细致到位。进出小区的居民大都很配合工作,但也有极个别人员对“繁琐”的手续感到不适应,“别小看守门,落实起来很不容易,尤其是劝阻老人,真的是苦口婆心。这些平时看起来太细微的事,放在当下,就是防控疫情天大的事。”因为要前往防疫一线,为了安全起见,他选择和妻子分开住,他们相隔不远,却要通过视频见面。

“妻子怀孕了,但她得知我要上防疫一线,不但不埋怨,反而鼓励我,真得让我很温暖!现在,每一个角落里都有无数默默奉献的人。在这场疫情中,更是涌现出了无数让我们热泪盈眶的平凡英雄们。我仅仅是守在这一道门前,与他们的付出与奉献相比根本微不足道。”

一句“保证完成任务”,是90后小女生青春无悔的誓言。

“啊?你要去疫情重点管控区?”听说女儿的新任务后,杨小雨的父母一脸吃惊。杨小雨是樊城法院最年轻的一批法官助理,稚嫩的她面对内心的恐惧,依然选择挺身向前,成为疫情重点管控区的志愿者。事情琐碎,买菜送药,上楼下楼,她不吭一声只是做,脚底起了泡,手上起了皮,对她来说只是“日子十分充实!非典时,大家保护我们90后,现在我们90后要保护大家,我们90后好样的!”

“最近天气不错,和煦的阳光洒在身上,让我感到十分温暖,身为一名志愿者,服务小区居民是我的职责。只要想到能为防控疫情出一份薄力,心中就会有小小的满足感。”


 “你居然拍我丑照发朋友圈”“什么丑照,这都是我们的勋章”,面庞憔悴、裹着厚厚的军大衣,在深夜里守门的岳易龙被同事抓拍到。为了让加入志愿者突击队的单位同志们全身心投入到一线抗疫工作中,法警队小伙们主动提出坚守法院长虹路和七里河路两个家属院。立正、稍息,眼神坚定的战士们,站岗执勤、入户调查、喷洒消毒,毫不懈怠。为了守好家属院这道“小门”,岳易龙和他的伙伴们已经在单位吃住30多天,“累了困了打地铺,醒了起了搞工作”。当夜晚寒风起了,坚毅的身躯依然在这,最美的风景就也在这了......

“在参加抗击疫情的工作中,会碰到很多细小细微的事情,这身警服穿在身上,我就应该履行司法警察的责任,守土尽责,守护大家的平安。”


 王佳雯是樊城法院的一名法官助理,同样也是一名军嫂。今年是她与丈夫新婚第一年,平时聚少离多,原本计划着到部队和爱人过个团圆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王佳雯二话不说,放弃了与爱人团聚的机会,义无反顾奔赴防控疫情的第一线。每天准时到岗的王佳雯,值守劝导、体温监测、为居民送菜送药缴费,都是她的工作,哪里有困难、有呼叫,她就出现在哪里。微笑的面庞,就是她最鲜明的标志。

“疫情在前,他驻守远方,我站在防疫前沿。人虽然隔离了,但爱不能隔离,我们携手奋战,矢志不渝!”


 疫情来临,青年们用自己平凡而真实的付出重新定义“90后”,坚守尚未有穷期,法院的青春力量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