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精品意识,弘扬工匠精神
——樊城法院“政治夜校”第五期来了!

2023-04-14 18:55
来源: 段懿瑞(政治部)

4月13日晚,樊城法院“政治夜校”第五期开讲啦!在家院领导和全体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参加了此次活动。

640 (2).jpg

活动中,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彭辉领学了《关于开展打造2023年度“三优精品工程”活动的实施方案》。

640 (1).png

院党组书记、院长关健围绕打造“三优精品工程”活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他表示打造精品是审判执行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做优的重要抓手,法官和法官助理们要敢于打破思维定势,厚植精品理念并付诸行动,努力办出精品案件;要有勤奋、认真的工作态度,把案件吃透办好,把文书写得出彩;要有组织、有步骤地培育精品,同时要努力发现和挖掘案例价值,努力撰写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力争在实现“四个一批”的道路上交出一份优秀的答卷!

640 (2).png

随后,市中院精品案件、优秀裁判文书全国、全省获奖者陈博围绕撰写裁判文书基本规范、办理繁简案件重点方向以及做好疑难案件分析研判三个方面,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分享了裁判文书撰写的要点,建议大家多学习上级法院法官撰写的优秀裁判文书,学会通过裁判文书与当事人对话、与社会对话、与上级法院对话,用“做研究的方法写好裁判文书”。

640 (3).png

市中院论文写作全国、全省获奖者孙晓云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写作中的方式方法和心得体会,认为一篇好的学术文章既要有全国视野又要有地方特色,既要注重宏观战略又要把握微观战术,既要从实践中来又要向创新处去,鼓励大家在工作中抓住灵感,不断锻炼提升调研写作能力。

听完分享后,法官周艳、法官助理夏鸣分别汇报了学习感悟,在场的其他干警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践经验,受益匪浅,今后将不断加强学习,切实规范行文,加强调研写作,进一步厚植精品意识,弘扬工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