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城区法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警示教育大会
——第十二期“政治夜校”

2023-07-28 14:45
来源: 李静思(政治部)

7月27日晚,樊城区法院举办“政治夜校”第十二期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警示教育大会,此次会议特别邀请了樊城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七纪检组组长项艳彬来院进行分享,在家院领导及全体干警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甘泓洲主持。

1.png

会上,全体干警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天家带领全院干警学习《关于狠抓“三个规定”贯彻落实 把“有问必录、应报尽报”要求落实到实处的通知》《关于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典型案例的通报》,并通报了五起违反“三个规定”违规吃喝典型问题的案例,强调要严格落实“三个规定”的填报,推动“三个规定”落实落细,全院干警要守好廉洁底线,算好廉洁账,把好廉洁关。

2.png

随后,项艳彬同志结合纪检工作经验,对全院干警进行授课,重点对党员干部违规吃喝行为的定性量纪进行了解析,明确了违规吃喝行为的处置原则。他指出,饮酒驾车、醉酒驾车是违规吃喝衍生出的最常见违纪违法行为,不仅是对自己的不负责,更是对他人生命安全的漠视。法院是维护公平正义的司法机关,社会公众对法院干警的廉洁程度有很高的期待,希望法院的同志能坚守理想信念,严守底线,自觉抵制违规吃喝。

3.png

樊城区法院将继续以此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引导干警筑牢廉洁思想防线,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为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