镌刻耕耘路 笃行新征程
——樊城区法院召开2023年度述职述廉暨支部书记述党建大会

2024-02-02 10:51
来源: 李夕嘉(政治部)

前言

春已至,万物始。为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成效,号召全院上下共担使命、共谱新篇,2024年2月1日,樊城区法院召开2023年度述职述廉述党建大会。院党组书记、院长关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曹志学主持会议。

2.2.png

一、各部门述职

各部门负责人逐一围绕2023年度重点亮点工作进行全面述职,接受现场“检阅”打分。用实绩“说话”、用数据“答卷”,实事求是地查摆剖析短板与不足,对如何突破创先、进位争先明确举措,助推2024年工作谋好局、开好篇。

二、座谈交流

随后,各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干警代表围桌而坐,谈经历、谈体会,谈认知、谈打算,道疑惑、提建议。

3名支部书记围绕如何强化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如何更好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如何进一步推动支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等提出意见建议、思路措施。

5名来自不同岗位的干警代表进行了分享,有办理信访案件经验方法、有中院挂职锻炼心得感悟、也有接触陌生审判领域迷茫彷徨中的成长、还有面对焦虑时的自我调节……

三、关健同志讲话

关健同志表示,全院各部门一年来迎难而上、排难而进,开好顶风船、走好爬坡路,书写了一份诚意满满、硕果累累的“答卷”。

关健同志要求,2024年要奋楫扬帆再出发。

一是党建引领,深化党建意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要求,全方位提高政治素质,实现新时代司法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出色出彩出成效。

二是久久为功,推进亮点打造。珍惜“襄阳市五一劳动奖状”“作风建设奋进年先进集体”“全国青少年维权岗”、破产改革事项通过省级验收、案例分析入选《中国2023年度案例》和全省典型案例等荣誉,紧扣新时代新定位新使命乘势而上,在已经先行的领域继续领先。

三是雷厉风行,提高审判质效。深入学习张军院长关于审判理念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考核最新导向,以“阅核制”为抓手,把服判息诉工作做到极致,对发改率、执行完毕率、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严防程序空转等存在堵点难点的工作,以“如我在诉”的意识,正视差距、迎头赶上。

四是提升能力,强化队伍建设。依托诉源治理、“枫桥式法庭”创建等工作,做深做实审判资源下沉、司法服务下沉,让干警练就担事的宽肩膀、成事的真本领。加大干部培养及梯队建设力度,既严管厚爱又提供舞台,为法院各项战略目标实现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关健同志强调,躬行践履始玉成,行而不辍终致远。新的一年,全院干警要铆足干劲、狠劲、韧劲,爱拼能赢、风雨兼程,奋力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