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搭平台,共建育人才
——樊城区法院与武汉理工大学举行合作签约暨“人才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

2024-01-12 10:32
来源: 段懿瑞(政治部)

人才工作,基础在培养,难点也在培养。为推动人民法院与高等院校深化交流合作,促进司法实践与教学科研良性互动,1月11日,樊城区法院与武汉理工大学举行合作签约暨“人才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樊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关健,武汉理工大学襄阳示范区副主任张家明出席仪式并致辞。樊城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甘泓洲主持仪式,武汉理工大学襄阳示范区学生培养科主任罗洁、干部孔令涵、刘丽雅,樊城区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肖起红及青年干警代表参加仪式并进行座谈。

640.png

关健同志对学校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武汉理工大学为社会培养了一代又一代以智慧引领人生、具有卓越追求和卓越能力的卓越人才,襄阳示范区的落成也对推动襄阳高等教育发展、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升襄阳核心竞争力具有重大意义。本次人才联合培养基地的搭建,将为樊城区法院审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理念、理论、人才支撑。樊城区法院将以合作求共识、以合作促共建、以合作谋共赢的态度,着力推进以需求为导向的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建设,积极发挥法院的特色优势,提供鲜活的实践案例和生动的教学素材,与武汉理工大学襄阳示范区一道深化理论与审判实务、改革实践的全面融合,不断提升审判质效工作水平。

张家明同志向樊城区法院对学校长期以来的支持和积极促成此次院校共建表示感谢,对学校的历史沿革、示范区的基本情况、在培养高素质人才、服务社会经济建设和法治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武汉理工大学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的共建原则,充分发挥人才优势、理论优势和创新优势,以襄阳示范区为基点,为法治人才培养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最后,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同为“人才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此次人才联合培养基地的搭建是法院审判实践与院校教学相结合的又一次积极尝试,是人才培养模式的又一次创新。青年干警们也结合学习、工作经历,纷纷建言献策,希望开展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院校合作活动,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院校合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