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度元宵 巧手包汤圆

2024-02-23 17:36
来源: 李静思(政治部)

“桂花香馅裹胡桃,江米如珠井水淘。”

1.jpg

新年的钟声刚刚敲响,元宵节的脚步悄然到来。为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干警文化生活,激发干警工作热情,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23日下午,樊城区法院在院机关食堂举办“欢乐度元宵 巧手包汤圆”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将准备好的馅料、面团等材料依次排开,大家挽起袖子,分工合作,有的揉面团,有的包馅料,有的撒面粉,有的技术娴熟、一颗接一颗,有的互相探讨、现场拜师学艺,你一言我一语,食堂里充满了“家”的味道。

“快看看我这颗圆不圆?来,送给你,祝你今年圆圆满满!”

“师父!快教教我,怎么才能包得又圆又好。”

在欢声笑语中一颗颗胖乎乎、圆润润的汤圆落入盘中。

烧水,下锅。一个个汤圆在沸水中翻滚,窗外银装素裹,屋内欢声笑语,大家围坐在一起品尝热气腾腾的汤圆,感受新年的气息,品味传统民俗的魅力。

汤圆虽小,但寓意着团团圆圆,阖家幸福。这次活动既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干警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与自豪感,又展现出干警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强化了凝聚力与向心力,为推进新年各项工作积蓄力量,促进全院干警以更饱满的精神和更高昂的斗志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