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城区法院开展第二期“法官大讲堂”

2018-12-17 09:15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刘俊逸

LVHQ}JBAE`%@CSN)Y8))KKS.png


为搭建干警学习交流平台,推进学习型法院建设,12月14日,樊城区法院举行了第二期“法官大讲堂”活动,邀请民四庭李红文法官、民二庭陈明军法官就民间借贷案件、侵权责任纠纷案件的相关问题进行阐述和解读。


0_)S_@M5Y~~E[SR16P~L6}O.png


首先,李红文法官从民间借贷的概念、《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适用的范畴、管辖问题、利率的规定及审判难点、证据认定等六个方面,结合个人办案经验,逐一解析,对一些典型的有代表性的案件交流了审判思路。


2AM7AF9~5J1[ZPE4ZN%U1WK.png


之后,陈明军法官从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用人单位责任纠纷,提供劳务者致、受害责任纠纷,医疗损害责任纠纷等五个方面对相关侵权案件进行解读,详略得当,针对性强。


TYSA7B@8@ZQ[0`~G[]B~RZ7.png


“法官大讲堂”持续了三个多小时,现场干警们全程聚精会神,认真地做着记录。


~T4W(W5~AC~JZ]XS31S)E8A.png


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两位法官的授课全面、具体、有深度,使大家深受启发、获益匪浅,有较强的实践应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