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案件回头看,分析研讨出实效—中院民一庭莅临樊城区法院召开发、改案件座谈会

2019-01-25 17:52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傅莉



为加强两级法院沟通协调,统一裁判尺度,提升审理质效,1月23日,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李晓红带队莅临我院,就2018年发回、改判案件召开分析研讨座谈会。樊城区法院副院长刘霖、王清声和民商事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出席会议。


4_meitu_4.jpg


会议主要围绕房屋租赁合同纠纷、买卖合同纠纷、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劳务合同纠纷等案件,由一审承办法官逐案分析发改原因,并针对办理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同与会法官进行理论研讨。


2_meitu_2.jpg


1_meitu_1.jpg


李晓红庭长通过个案深入剖析发改原因,从法律适用与使用标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等方面进一步规范,就统一裁判思路总结经验、商讨对策、提出建议。


此次会议既加强了两级法院之间的业务交流,也将进一步提升审判人员的专业水平,助推审判质效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