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城区法院携手衡庄社区开展支部主题

2019-06-24 09:15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李夕嘉


6月20日下午,为激发支部党建工作新活力,樊城区法院机关第六支部和第八支部前往衡庄社区同衡庄社区行管党支部一起开展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用实际行动努力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

TIM图片20190620171912.jpg

1171106311_meitu_1.jpg

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三个支部的党员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学习相关文件,观看老英雄张富清先进事迹视频。在随后的实践锻炼环节中,我院立案庭庭长阮桥从社区居民较为关心的民间借贷纠纷、婚姻家庭纠纷等法律问题出发,结合法条和典型案例,以拉家常的方式和现场社区党员进行互动,拉近了与大家的距离,营造出轻松的座谈氛围。

紧接着,法院第六支部的党员为社区居民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就社区居民提出的关于独生子女继承、婚内共同财产分割等各种法律问题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和释疑。

现场气氛热烈又不失活泼,活动结束后很多居民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法官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真实案例的警示,使大家明白了学习法律知识的重要性,希望以后这样的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要多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