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红色档案”重温“红色记忆 ”
——樊城法院组织党员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2019-10-25 15:41
来源: 政治部(机关党委、督察室)
作者: 叶世剑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

1025654757.jpg


10月24日下午,在市体育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现场,来自我院机关、基层法庭和退休干部等数十名党员代表正高举右拳,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深刻体悟党的光辉历程,接受革命传统的精神洗礼。

本次档案文献展分“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五个部分,以档案文献为载体,还原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艰辛奋斗历史,同时也生动再现了襄阳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革命史、建设史和发展史。这次文献展旨在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

退休党员代表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党性教育,更是一次心灵上的洗礼:“我们虽然退休了,但是不能褪去共产党员的使命,要继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90后党员代表孙利利在参观结束后说:“我出生在和平美好的新时代,今天在参观党的艰辛奋斗史和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时,我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传承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