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法“童”行 守护成长

2024-01-09 09:28
来源: 陈玲玮(屏襄门法庭)

“保护小朋友的法律是什么法呀”

“未成年人保护法!”

“如果有陌生人说是你爸爸妈妈的朋友来接你,能不能跟他走啊?”

“不能”

这是樊城区法院干警在五板桥幼儿园与小朋友们有趣互动的一幕。

幼儿园是人生启蒙教育的第一站。为加强幼儿法治启蒙教育,提升自我保护意识,近日,樊城区法院干警走进樊城区五板桥幼儿园,开展“与法‘童’行 守护成长”幼儿安全法治教育活动。

640.png

活动中,五板桥幼儿园园长赵海燕向屏襄门法庭庭长张骞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法官助理陈玲玮结合幼儿的心理和接受知识的特点,围绕道路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网络安全、预防校园欺凌等方面,通过讲故事、做游戏、互动问答等方式,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寓教于乐,孩子们在享受了趣味的同时,也提高了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和能力。

播一粒法治种子,育一方法治新田。樊城区法院将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持续做好法治副校长工作,创新采用更加丰富多彩的法治教育形式,让法治课堂走进校园,让法治理念融入教育,以更高质量司法服务呵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