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宣教月 | 讲廉政党课 以烈火淬钢

2023-07-31 17:01
来源: 李夕嘉(政治部)

为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论述,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7月31日,樊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关健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和践行正确司法政绩观》为题讲授了一堂思想深刻、立意深远的廉政主题党课。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甘泓洲主持。

1.jpg

关健院长指出,召开此次专题廉政党课,主要目的是通过身边典型案例和“活教材”,告诫全院干警要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把握好自己人生道路不偏航、不搁浅,在各自岗位上走正路、不掉队,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促进清廉法院建设,推动全院干警以优良作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2.jpg

一是保持清醒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高压态势。要强化压力传导推动责任落实,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要始终保持“不敢腐”的高压震慑,构建“不能腐”的长效机制,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要保持政治清醒,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必要性,让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观深入人心。

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坚决防范法院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风险。要自觉修身立德,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高度警觉,抵御不良风气的侵蚀。要坚持依法依规用权,不拿原则换人情、不用权力搞交易,不断净化工作圈、生活圈、朋友圈。要坚持正确的政绩观,不断培养宽阔的胸怀和崇高的精神境界。

三是永葆赶考清醒,努力当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上的答卷人。要担当奉献,在任何岗位都要热爱、专注和投入,始终保持对岗位的敬畏和执着。要雷厉风行,对上级作出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到位,对定下来的规矩一以贯之,坚决令行禁止。要追求卓越,用强烈的进取意识向高标准看齐,不断推动樊城区法院高质量发展。

全院干警一致表示,此次党课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在后续的工作中,将把党课内容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自我约束,守住廉洁从政的底线,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强大动力,为推动樊城“一心四区”建设、打造千亿都市经济强区贡献法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