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兑付温暖人心,精益求精服务人民

2019-06-19 09:04
来源: 执行局
作者: 陈俊龙

 

6月15日星期六,樊城区法院执行局接待大厅里依然人声鼎沸、热火朝天,为十多名农民工兑付执行款的活动正在进行。虽然人数较多,但现场秩序井然,拿到了拖欠已久的工资,农民工兄弟们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笑容。而这一切,都离不开执行干警的辛苦付出。

农民工李某等十六人均在甲物业公司上班,后因该公司经营不善,关门歇业,拖欠了他们的工资也未能结清。辛苦工作却拿不到血汗钱,李某等人无奈之下选择诉至法院,胜诉后,李某等人选择了强制执行。

虽然案件标的不大,但执行难度却不小。该物业公司已经人去楼空,相关法律文书都难以送达,更没有足够的财产可供执行。且本案涉及人数较多,如不能妥善解决,可能引发较大的社会矛盾。

面对这种情况,执行局局长刘安斌强调要坚决打击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行为,稳定社会秩序。承办人靳辉、欧阳锡锐在第一时间对该公司名下财产进行了多方面的调查核实,但该公司无车辆、存款,办公地点也是租赁的,并无财产可供执行,使得执行工作陷入困境。面对困难,执行干警靳辉和欧阳锡锐并没有放弃,经过仔细考虑,他们另辟蹊径,从公司股东出资入手,通过查询该公司的工商登记,发现股东张某在缴纳出资转入公司账户的第二天,即又转回其账户,符合法定的追加要件。后张某被追加为本案的被执行人,案件取得了进展。随后,执行干警将张某传唤至法院,向其说明了本案的执行情况,告知其作为未如实出资的股东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并强调拒不履行所面临的拘留、限高、列入失信人员名单等后果。经过耐心细致的工作,张某拿出十余万元,用来支付农民工的工资,该系列案件得到圆满解决。

立法为公,执法为民,从来不是一句空话,而是从一起起执行到位的案件中反映出来的。很多人常说,只要事情办了,早一天晚一天没关系。但欧阳锡锐不这么认为:“早一天将执行款兑付了,当事人早一天满意,案子执结了,矛盾化解了,我个人辛苦一点没事”。就在今天,欧阳锡锐放弃了在医院陪伴孩子的时间,来履行工作的职责。正是因为有这样执行干警,从细节做起、精益求精,当事人的权利才能得到最大限度的保障,执行工作才能在日积月累中,践行执法为民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