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摸革命记忆 凝聚红色动力
——樊城区法院组织参观萧楚女纪念馆

2023-09-26 09:16
来源: 段懿瑞(政治部)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在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樊城区法院组织青年干警前往湖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襄阳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萧楚女纪念馆,开展“触摸革命记忆,凝聚红色动力”主题活动。

萧楚女,出生于湖北汉阳,原名萧秋,笔名萧楚女,中国共产党早期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家,中国共青团创始人之一。他曾两次来到昭明小学,即当时的湖北省立第二师范学校执教,宣传马克思主义,在襄阳播下了革命的火种,给进步青年指引出光明之路。

微信图片_20230925162038.jpg

“萧楚女的一生,是短暂的一生,也是光辉的一生。他就像一支红烛,燃尽了自己,点燃了革命火种……”在学生讲解员的生动讲述下,干警们依次参观了萧楚女生平简介厅、革命事迹厅、襄阳活动厅和校史陈列厅。一件件饱经风霜的旧物,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份份珍贵的手稿……真实再现了萧楚女革命烈士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将大家带回了那段峥嵘岁月,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革命精神和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

李静思:

站在玻璃柜前,看着萧楚女进行革命活动期间留下的手稿,就好像隔着时空与先辈对话,透过手稿看见的是红色历史的壮丽篇章。通过这次活动,我学习到了萧楚女烈士无私奉献的“红烛精神”:人生应该如蜡烛一样,从顶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要传承革命精神,坚定信仰、无私奉献,要做一支永不熄灭的“红烛”,把“光明”传递给他人。

耿金涵: 

馆内存放着萧楚女烈士的照片、手迹以及一些与他相关的文物,都生动地展示了他的家国情怀和牺牲精神。通过参观,我对萧楚女烈士的事迹和他的英勇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进一步认识到革命先烈们的伟大。萧楚女不怕艰险,勇敢地参与了许多抗争和革命活动,为党和人民作出了巨大的牺牲。他的英勇行动和坚定信念值得我们每一位新时代青年人学习。

微信图片_20230925153030.jpg

微信图片_20230925153030.jpg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萧楚女烈士用一生诠释了自己的“红烛”精神,并用他的思想照耀着后来人。樊城区法院的青年干警们将扛起理想的旗帜,接过信念的火炬,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传承“红烛”精神,立足岗位,为法院事业发展奉献自己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