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共渡难关,樊城区法院是这么做的

2020-02-03 11:43
来源: 研究室
作者: 孙利利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这里没有周末,不分上下班时间

不谈条件,不较得失,有的是从上而下,同呼吸、共命运,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毅力,下面我们看看向战“疫”报到的樊城法院是怎么做的:

 

率先垂范,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社区是疫情防控前线,樊城区法院党组率先垂范,多次来到乔营社区、衡庄社区实地调研,了解社区防控工作面临的实际需求,助力社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经过多方筹措,樊城区法院先后为乔营社区、衡庄社区送去医用酒精80余斤、口罩100只、温度计若干,为社区居民、防控一线的“英雄”送去一份保障。

为贯彻落实襄阳市委以“双报到”为重要载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樊城区法院的干警也纷纷到各自所在社区或居住社区报到,认领防控任务,配合所在社区参与交通要道值守、来访人员劝返、困难群众帮扶等防控工作。

“师傅,今儿天好,还是不能放松警惕啊,快回去吧”石海燕一边劝说打算出去遛弯的住户一边给其测量体温,她是我们院的“大嗓门”,为人很有亲和力,她说这也是工作,无论是在院里尽心办好案子还是现在站好每一班岗,哪里有需要就上,社区工作我随时待命。

截至目前,樊城法院有89名党员落实了“双报到”工作,参加疫情防控值守、排查、帮扶等活动120余人次,为强化网格化管理贡献力量。

 

紧急支援,志愿服务联防联控

李杨、吴文进、焦阳、罗庆宁、陈曦……“到!”早上7:30分,樊城区法院的5名志愿者已集合完毕,整装待发前往各自分配的小区参与联防联控工作。

此次防疫行动队人员召集全凭自愿,自通知下发他们立即响应,经过区委前期动员、人员分配,开始了每天近9个小时的防控工作,做排查登记、密切接触者的追踪与管理,禁止出入、安抚居民等。

由于人手有限,每个防控点设立一名志愿者,他们吃饭都简单凑合一下也不讲究,对于他们来说没有替换、没有同班人员,他们是“孤独的战士”!

 

甘于奉献,书写小人物的平凡与感动

还有这样两个“小人物”,他们一直战斗在防控宣传、物资采购一线,疫情发生以来任劳任怨没有休息过一天,瞧,他们又在喷洒消毒水了,厚厚的防护服、口罩之下可能更难辨认——樊城区法院干警董康、刘磊。

两个30岁左右的小伙,自除夕以来每天到院机关报道,进行信息报送、简报发布、物资采购等工作,说起来繁琐简单,每天要忙到晚上八点回家是常有的事。

为了不耽误时间,经常中午在办公室随便吃碗泡面,就投入到平凡的岗位上了。为了给值班人员、结对社区提供保障,来回在各大药房排队采购口罩、体温计、医用酒精等紧缺物资;为了守护全体干警和家属院的安全,他们每天背上几十斤重的箱子喷洒84消毒液进行消毒清洁。忠诚、干净、担当,他们诠释了樊城法院人的鲜明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