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校课堂”蓄能充电 锻造过硬素质本领

2023-10-13 09:01
来源: 郝欣怡(综合审判庭)

10月12日晚,樊城区法院政治夜校第十七期开讲,此次政治夜校以“三个规定平台填报问题培训”和“从执行异议案件审查看执行实施”为主题,为全体干警“充电续航”。

640 (1).png

640 (2).png

政治夜校“第一课”是政治部督察室干部耿金涵同志就“三个规定”填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以及注意事项逐一分项说明,围绕如何正确区分是否违反三个规定,如何区分外部人员过问、内部人员过问、接触交往情形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并着重强调了不记录或不如实记录的后果。

640 (3).png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曹志学就确保三个规定填报工作顺利推进、落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多措并举,高质高效推进“三个规定”各项工作落实;三是要强化领导,坚决扛牢“三个规定”制度机制落实的主体责任。

参会干警普遍表示“三个规定”为防止干预司法,规范与当事人、律师等接触交往划出了醒目红线,为法院工作人员拒绝干扰、抵制诱惑提供了“挡箭牌”和“防护盾”,既是对干警的职业约束,也是对干警的履职保障,此次培训理论性、实践性很强,今后将更加全面如实进行记录填报。

640 (4).png

政治夜校“第二课”是综合审判庭负责人吴文进同志以“从执行异议案件审查看执行实施——基于2023年1至9月执行异议案件的情况分析”为题进行专题讲课。吴文进同志结合今年以来执行异议案件的审查,分别从案件基本情况、案件情况分析、反映在执行实施上的问题、建议四个方面进行讲解。课程内容紧贴执行工作实际,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性,明确了执行异议案件的受理范围以及审查要点,以便于执行人员在执行实施过程中,对当事人的意见准确引导、合理化解,也对更新干警知识结构、提升干警业务水平、提高执行质效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下一步,樊城区法院将继续依托“政治夜校”平台,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不断更新干警知识结构,全面强化干警队伍规范化建设,推进审执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