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只有4户居民,也要坚决站好每班岗

2020-02-14 11:16
来源: 研究室
作者: 孙利利

一个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标杆,要树立在人民群众的心中。随着防控措施愈加严格、精准,樊城区法院科学决策、紧急部署成立了志愿者突击队,下沉一线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我是王刚,党龄20年,我志愿加入突击队。

我是匡雅颖,党龄23年,我志愿加入突击队。

“下班回来啦!身体状况怎么样”虽是熟面孔,王刚还是仔细地盘问着回来的住户。

“嗯,我一切正常,你们值班辛苦了”

王刚和匡雅颖在社区报到之后,被分配到这里,这是个三无小区,只有4户居民。别看户数少,工作起来可不轻松。这里的居民没有发现疑似病例,刚开始对要来值守的两个外来人员还有抵触情绪,王刚和匡雅颖耐心做工作,告知其值守的工作内容,是对小区加固的一道“安全锁”,居民这才慢慢理解了他们。

条件有限,防控点没有桌椅可供歇息,没有配发体温枪进行入户,只能随时关注几户人员的情况。几天下来,王刚、匡雅颖定时入户排查人员信息、是否有与返襄人员接触等,逐人查问、逐一登记,帮助居民购买菜品、药物等,他们真诚的工作态度打动了4户19位居民的心;而王刚、匡雅颖也有心地记下了每家的情况,谁家有小孩、谁家有瘫痪的老人,便重点关心生活上是否有短缺,谁家有要外出工作的人员,便加强接触史的排查。

“同志,我家孩子身体不舒服,能否麻烦过来看一下?”

听到2楼住户在窗户喊,王刚、匡雅颖立即赶过去。生病的原来是刚下班回来的那位,有发热症状,测量体温37.2℃,王刚一边了解情况,一边向办事处汇报,得到再观察半小时的通知。

半小时后再次测量体温达到38℃,王刚立即向社区反映上报,随后拨打了120电话,由指派的出租车将其接走就医。途中其母亲急切地想要陪同,经匡雅颖劝说后才返回。

安排就医后,王刚和匡雅颖心中的石头才一落下,却更沉重了,该住户家中还有7名同居者……一直等到晚上,接到已退烧的消息,两位志愿者才舒了一口气。第二天一早,院方称其核酸检测呈阴性,两位志愿者真正放下心来。4户19位居民是他们现在要守护的,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个都不能落下!

今日有风,前方的战士,请你们一定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