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城法院书记员救人事件

2017-12-19 17:44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陶芳芳

七月的一天,樊城法院民一庭书记员杨逢阳和周游驾驶028号警车前往武汉送达,返程至均川三里岗时,天空突然下起了暴雨,豆大的雨点分分钟刷洗了整个路面,视野瞬间变得模糊。

 

突然,一辆银色面包车在前方两百米处发生侧滑,猛烈地撞向路边的护栏。时至中午,高速公路上车辆稀少,根本找不到人帮忙,事故已发生,人命关天,来不及多想,坐在副驾驶的杨逢阳立即让周游把车停到安全通道下车救人。

 

车上的一位老爷子受了伤,杨逢阳和周游赶紧将受伤的老爷子扶到护栏边等待救援,让老爷子的儿子拨打急救电话。谁知老爷子的儿子被车祸吓蒙了,连事故地点都回答不上来。杨逢阳起身,拍拍他的后背,让他不要惊慌,示意这里有写着“均川三里岗”的路牌,急救电话终于顺利拨出。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杨逢阳和周游寸步不离地照顾受伤的老人,并不停与他们交谈,安慰他们焦急的情绪,告诉他们一切都会平安度过的。

不久,救护车赶到,直到医务人员处理完现场,受伤的老人得到安置,杨逢阳和周游才放心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