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重实践,推动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
——樊城区法院“政治夜校”第二十期

2023-11-22 10:34
来源: 代志馨(审管办)

为持续推进学习型法院建设,深化院校合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干警业务能力,11月21日晚,樊城区法院“政治夜校”第二十期开讲!活动特别邀请了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党委委员、法学系主任袁岳霞,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教师、法学博士何普来院进行授课分享,在家院领导及全体干警参加了活动。

640.png

袁岳霞老师以《樊城区人民法院案件评查总结》为题进行授课,她从“问题案件”“涉企案件”“执行案件”三方面分析案件评查的现状及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养成规范的习惯,要在细化标准的前提下,依照相关条例检视案件;养成记录的习惯,在办理案件中,对重要的程序节点和实体内容及时进行记录和整理;养成学习的习惯,不断提升自身理论和业务水平。

640 (1).jpg

何普老师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提升司法公正与效率》为题进行授课,围绕张军院长系列重要讲话,解读了如何抓实抓好公正与效率,做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从理念、机制、体系、管理四个维度重点讲解了推进审判工作现代化的思想指引和工作方法;论述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对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的积极作用。

640 (2).jpg

    全体干警认真聆听,用心领会,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对于审判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把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相结合,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这个主题,抓住审判工作这个“实处”,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审判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