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城区法院集中交付1100余件拍卖物,成交额近二百万!

2024-01-23 15:34
来源: 夏  鸣(执行局)

为进一步增强司法拍卖工作的透明度,规范执行行为,全面提升执行工作规范化水平,近日,樊城区法院组织集中交付司法拍卖物活动,向某刑事案件司法拍卖买受人成功交付拍卖物1100余件。

1.23.jpg

2023年11月28日,樊城区法院对某刑事案件涉案的钻石、黄金、珠宝等财产处置进行公开听证,形成财产处置方案,并自2023年12月13日起陆续挂网拍卖,第一次拍卖成交总额近200余万元。

2024年1月18日上午,樊城区法院组织向买受人集中交付,执行干警位于银行保管库中,在刑事案件工作专班及公证处工作人员见证下,将拍卖成交的涉案黄金、首饰、玉器清点装箱并交付给买受人。交付过程中,买受人对拍卖物当场核验、签字确认,全程录音录像,历经两个半小时,通过周密准备与精心组织,1100余件拍卖物交付工作顺利完成,其中最大单笔交易额为70万元。本次集中交付工作过程规范、有序、透明,圆满完成了预定工作目标。

2023年,樊城区法院充分发挥网络司法拍卖优势,提高财产处置效率,共开展司法拍卖13457次,拍卖成交金额1.77亿元,有力维护了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将“纸上权益”兑现成人民群众口袋里的“真金白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