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城区法院开展“法官大讲堂”集中培训活动

2018-12-03 10:10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程丽丽



加强交流培训

铸就人才高地

樊城区法院“法官大讲堂”开讲啦!

你想要的干货都在这里......


7FSYX%$S$H0@PM(NCZH`AK0.png


11月30日,樊城区法院“法官大讲堂”集中培训第一期开讲。该培训由我院各个领域的资深法官通过“类案”业务指导培训,来提高审判人员的法律适用能力及司法专业技能,全体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及业务庭书记员参加。


E5F5SEQWCZCSCW[N26AII7T.png

唐京霞法官


第一期“法官大讲堂”分两小节,第一节由民一庭劳动争议纠纷资深法官唐京霞主讲《劳动争议案件常见问题》,围绕如何确认劳动关系、劳动关系和劳务关系的区别、工伤保险待遇、仲裁与诉讼的衔接等问题讲授,紧贴审判实践与理论前沿。


3)BWATO)_OR7)NTT]PRV8DR.png

彭辉法官


第二节内容为《合同纠纷有关问题的一般处理思路》,由合同纠纷案件资深法官彭辉主讲,从合同效力的审查、合同无效的确认、合同的解除、合同的撤销四个方面,综合运用法律规定、交易习惯和日常生活经验法则,结合具体案例,对全院审判人员进行审判实务专题指导。


S@]RHV]4HU{_Q[%99VHIPM3.png


“法官大讲堂”集中培训特色鲜明效果明显,使全体干警深受启发,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FTOG$F@[MXYF5Q}2F@4J.png


在之后的培训中,还将针对侵权纠纷案件、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案件、书记员实务技能等专业问题和实践技能开展专项培训,以增加全体干警的学习交流机会,使法院队伍更具专业性和凝聚力,为建设“学习型”法院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