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和她的“高富帅男友”……

2023-04-17 19:03
来源: 任威(审管办)

2021年6月,王某通过“王者荣耀”游戏认识了同样爱打游戏的杨某,杨某自述是珠海某医院麻醉师,父亲投资了一家发电厂,母亲在经营大排档,家中有房有车,自己仍是单身。王某见杨某条件不错,便将他介绍给了女同事何某,希望能成全一段好姻缘。何某与杨某认识后,杨某也向其介绍了自己的“丰厚家底”和“麻醉师”身份,经过两个月的聊天,双方感情迅速升温,何某感觉自己找到了“真命天子”,两人相约在襄阳见了面,随后便确定了恋爱关系。

欢乐时光总是短暂的。很快,杨某回到了珠海,两人又天各一方。不久后,杨某便提出想调回襄阳某医院工作,定居襄阳与何某结婚,心花怒放的何某欣然同意了杨某的提议。随后的两个月里,杨某多次以打点关系、请客吃饭和送礼为由,向何某提出借款。杨某每次借款多则几千、少则几百,但因金额不算太大,且何某也满心希望杨某能早日调回自己身边,故每次她都慷慨解囊。2021年9月至2021年11月,仅仅两个月,何某陆陆续续借给杨某的资金便将近20万元。借钱时,杨某与何某约定11月回襄阳,但11月已经到了,望穿秋水的何某却未等到杨某的归来,她逐渐对杨某的说辞产生了怀疑。随后,她又查询并拨打了珠海某医院麻醉科的电话,令人震惊的是,工作人员告知她“查无此人”。仿若晴天霹雳,何某这才意识到自己被杨某甜蜜的谎言欺骗了。为追回钱款,何某又多次与杨某联系,但杨某拒不见面,于是何某报了警。

2022年1月,杨某在广州市被公安机关抓获。何某从公安机关获悉,杨某已经结婚,还有一个孩子,其诈骗所得也早已在灯红酒绿中挥霍一空。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杨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多次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被告人杨某到案后初次接受讯问,未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依法不构成坦白,其自愿认罪认罚,依法可以从宽处理,综合考量本案具体情况,依法判处被告人杨某有期徒刑四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责令退赔被害人何某人民币196800元。

虚拟世界真假难辨,切莫轻信他人的蜜语甜言。你以为在网络上碰到的“另一半”,很有可能只是盯着你钱包的罪犯,大家一定要高警惕、多防范、少轻信,交友时,要及时、认真核实对方身份,不要因为“奔现”了就放松警惕,更不要因一面之词就付出一切,尤其是涉及钱财、个人信息等敏感事项时,一定谨慎作出决定,不要给任何犯罪分子可乘之机,牢牢守住自己的“钱袋子”。爱情是相互的,真正关爱你的人不会一味地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