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一级高级法官武星到樊城区法院调研

2023-07-26 17:01
来源: 审管办(研究室)

为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加强调查研究,帮助基层法院解决问题,7月19日,省法院一级高级法官武星一行到樊城区法院调研指导。襄阳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刘爱瑛,市中院执行局副局长邓胜,樊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关健陪同调研。

1.jpg

武星一行走访视察了太平店法庭、樊城区法院拟新建审判法庭选址、城区法庭及执行事务中心,了解了人民法庭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工作举措,询问了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2.jpg

座谈会上,武星一行认真听取樊城区法院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审判执行质效、优化营商环境、队伍建设及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等工作与参会人员进行探讨交流。武星表示,樊城区法院在上级法院的指导和当地党委的领导下,担当作为、克难奋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要继续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积极谋划布局,以审执工作主责主业为抓手,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3.jpg

武星强调:

一是要抓实抓好“公正与效率”这一司法审判工作永恒的主题,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民法院的每一项工作中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稳人民立场,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二是要认真学习全国大法官研讨班精神,加快推进审判工作现代化,以审判理念现代化统领、引导、促进各项工作现代化;要抓实审判机制现代化,进一步优化审判权运行机制,以党的领导责任统领、压实司法审判责任,落实审判组织法定职责;要加强审判管理现代化,提升审判质效,做实全员绩效考核,一体融合推进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建设。

三是要科学合理运用考核指标进一步推进审执工作,认真学习研究最高法院正在开展试点工作的审判质量管理指标体系,以此为抓手提升办案质效,以司法审判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