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城区法院开通全省首家APP、微信、支付宝缴纳诉讼费功能,一键缴费不用愁!

2018-04-18 08:54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李欣蔓

 

“太方便了!微信扫一下就能直接缴费,再也不用去银行排队了!”体验完扫码缴费后,一位律师激动地说。4月16日,樊城区法院开通线上缴纳诉讼费功能,律师、当事人通过农行掌银APP、微信、支付宝即可实时缴费。据了解,樊城区法院是湖北省首家实行线上缴费的法院。

 


轻点手机  实时缴费

 

樊城区法院与中国农业银行樊城支行、高新支行通力合作,开通线上缴纳诉讼费功能,在保留银行网点缴费的传统缴费渠道之外,新引入农行掌银APP缴费、微信、支付宝缴费等线上支付方式。

 

目前,线上缴费共有两种渠道:一是通过下载中国农业银行掌上银行APP进行缴费。打开农行掌银APP,依次点击“一键缴费”—“法院诉讼费”,选择缴费项目,依次选择“案件承办庭”—“缴费项目”—输入“缴费人全称”—“法院通知书编号”—“联系方式”,点击下一步,选择银行卡进行缴费。二是二维码缴费。通过微信、支付宝“扫一扫”功能,扫码后依次选择“案件承办庭”“缴费项目”,并输入缴费信息,即可使用微信、支付宝或农银快E缴费。

 


提高效率  便民利民

 

        樊城区法院立案庭庭长阮桥介绍:“以前缴诉讼费要跑到银行网点去,费时又费力,今天线上缴费推出后,反响很热烈,当事人都反映便利了很多。”

 

线上缴费的开通,是樊城区法院推出的又一便民举措,受到众多当事人、律师“点赞”。通过APP、微信、支付宝等渠道缴纳诉讼费大大节省了用户缴费时间,提高了诉讼效率。开通首日,已有16名当事人线上缴费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