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中院刑一庭到樊城区法院开展毒品案件调研工作

2024-01-15 15:42
来源: 李亚南(刑事审判庭)

1月12日,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庭长胡永涛等一行到樊城区法院开展毒品案件调研会,指导毒品案件审判工作。樊城区检察院、公安局有关同志参会研讨。会议由樊城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曹志学主持,刑庭全体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参加。

0115.png

会上,胡永涛传达了上级法院关于开展毒品案件审判质效检查调研工作的精神,阐明了此次禁毒工作检查调研的主要内容,并对樊城区法院在禁毒综合治理方面所做出的工作及成效予以充分肯定。随后各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及办案实务,围绕毒品的侦查、取证、审理、量刑等重难点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一致认为,公检法要加强沟通协调,加大毒品类案件协查、线索转办、信息通报的力度,聚焦重点案件,强化对案件的成因、涉案人群、涉案范围等相关情况的摸底排查,着力形成禁毒工作合力,以确保有效打击遏制毒品犯罪形势,维护社会安定和谐。

毒品犯罪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2019年至2023年期间,樊城区法院共审结毒品类犯罪70件,对99名被告人判处了相应的刑罚。樊城区法院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将毒品类犯罪案件审理作为工作重点,从严打击,快审快结。同时,延伸审判职能,积极参与禁毒治理工作,大力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