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退菜起纠纷,襄阳一小伙儿寻衅滋事获刑罚

2019-06-12 17:49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李欣蔓


聚餐时,因菜品质量问题与服务员发生争执,甚至对无辜路人拳脚相向,襄阳小伙大牛“冲冠一怒”的结果,却是把自己送进了监狱......

近日,樊城区法院对这起因退换菜品而引发的寻衅滋事案件作出判决。

9月5日晚,大牛和朋友在樊城区前进路某酒店聚餐。饭局过半,服务员端上来一盘鱼,大牛吃了一口,感觉不新鲜,要求服务员退换。服务员满口答应,端着鱼出去了。哪知道,直到饭局结束,退换的菜还没有端上来......大牛前往收银台结账并要求服务员把鱼退掉,却被服务员告知鱼没有问题,已经打包了,不能退换。这下大牛怒了,大声与服务人员争吵起来。

在一旁结账的客人小王觉得大牛不讲道理,随口嘟囔了一句,被大牛听到,大牛扭头与小王争执起来。一番唇枪舌战后,大牛不耐烦了,一拳挥向小王,两人厮打成一团。围观群众拉开二人,小王欲离开酒店,大牛不依不饶,又捡起地上的啤酒瓶追上前,将小王面部刺伤。看到小王流血,大牛慌不择路地逃走了。

经鉴定,小王面部创口累计达27.9cm,其伤情评定构成轻伤一级。案发后,大牛家属赔偿小王现金10000元。

樊城区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大牛随意殴打他人,致人轻伤,情节恶劣,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大牛被抓获后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可以从轻处罚。大牛赔偿了被害人小王经济损失10000元,可以酌情从轻处罚。遂判决,大牛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文中人物皆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