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人心提士气,攻坚克服执行难

2019-02-19 17:16
来源: 执行局
作者: 杨慧洁 陈俊龙



2月18日下午6:30,许多人正在下班回家的路上,但樊城区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内一场有关法官助理和书记员的特别会议,正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

{4Z%)J[ITKJ1IPV[E5V`FO7.png

执行局局长刘安斌开宗明义,率先针对近期执行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从三个方面作了讲话:

一是要认真研究裁判文书,裁判文书是执行工作的基础,只有读懂裁判文书,才能有的放矢,胸有成竹,在拟写文书、办理相关执行事务时不出差错;

二是要作风踏实,认真细致,只有研究好案件,并静下心来认真工作,才能保证在工作中不犯低级错误,赢得当事人的尊重和支持;

三是工作当中要不断学习、虚心求教,执行案件事关当事人权益及工作、生活,容不得半点马虎,只有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才能将执行工作做得更好。

%VA2J%`X7GQC(_JARF$4APU.png

刘安斌局长发言后,执行裁决科负责人石小玲结合具体案例,对执行指挥中心书记员制作的执行通知书做了点评,并就文书规范制作的技巧、方法进行详解。以此为契机,告诫大家要知晓自身工作的重要性,在工作中要严格要求自己;珍惜在每个岗位的时光及工作经验,注重积累,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要多向优秀的同事学习好的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在工作中发现问题也要积极的沟通、请教,确保执行工作有序进行,进而将执行工作做得更好。

 

 此次会议,局领导对书记员及法官助理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让他们认识到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而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学习,提高文书制作水平,从而进一步提升执行局工作人员的专业水平,也将推进执行工作质量和效率的提高。


团队是集体的灵魂,精诚团结,锐意进取的集体是取得优异成绩的前提。当前法院的执行工作面临着执行案件多,执行难度大等诸多困难,决战执行难需要广大执行干警的共同进步和努力。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众志成城,一定能够开创执行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