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三线”足迹 弘扬“三线”精神
——樊城区法院法庭党支部赴空军5713工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10-18 08:49
来源: 陈玲玮(屏襄门法庭)

为弘扬艰苦奋斗优良作风,学习和发扬革命前辈“奉献祖国、艰苦创业、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的“三线”精神,近日,樊城区法院法庭党支部在空军5713工厂航空综合知识培训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40.jpg

培训馆内展示着中国三线建设时期的各种设备和照片,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学习、重温了工厂建立和发展的曲折历史,通过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份份文献资料、一件件遗留藏品以及所展望的最新战机概念,让党员干部们了解到空军5713工厂为我国战机力量、国防事业的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切身感受到“三线”建设者们的革命足迹,深刻体会到“三线”建设时代用热血和生命谱写的慷慨壮歌。

 军:听完讲解员对我国人民航空发展的详尽讲述,我感觉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青春岁月,通过了解“三线”建设者们艰苦奋斗的创业历程,在革命先辈们奋斗生活的场景中,更加深切体会到了老一代国防人为国防军工事业“把一切献给党”的军工精神。

陈玲玮: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此次参观学习加深了我对“三线”精神的理解。正是有了像“三线”建设者“献完青春献终生,誓把他乡作故乡”战天斗地、艰苦奋斗、团结协作的精神,才有了今天强大的祖国;正是有了像“三线”建设者“择一事而终一生,不为繁华易匠心”的坚守,才有了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

主题党日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此次红色教育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接好“三线”建设者们的接力棒,铭记“三线”历史,立足岗位做贡献,担当作为勇争先,认真履行审判工作职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优质的司法服务。